言情小说手机站 > 真心女人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白天 黑夜

第 25 页

 

  曼君翻翻白眼,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。

  “你想想看,他为什么不去利用别人?如果别人的利用价值比你高,那么他当然不会选你了,对不对?你想,有谁会那么好心告诉你你的存在价值?你的老板吗?对不起,就我看来一般的老板都不希望员工知道自己究竟多有价值,免得他们跳槽。你的敌人当然更不会,而你的朋友通常又善良到不好意思搞清楚你这个人到底有多好用,所以很多人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么价值。而你呢?你比他们都幸运,现在不但知道自己的价值,而且他还帮你发挥了你的潜力,比上什么卡内基课程都有用。这还不值得感谢?”

  我实在不能确定曼君说的是真是假?这到底是不是某种新发明的安慰法?

  不过她说的话的确很有用。我开始从失恋、怨怼的情绪中走出来。



  我发觉自己不但有能力当个AE,而且还可以当个很有用、很顶尖的AE;我有能力挽救一家没有希望的公司,有起死回生的本事。想想看,有几个AE能像我这样?

  方药对我所造成的创痛在曼君的一席话之后转变成了我的能力,我奇迹似的不再怨他了,我甚至对他有点感激。

  真的,如果没有方药,我现在还是一个默默无名,为了抢案子搞得焦头烂额的不入流AE。而今,许多广告公司愿意以极好的条件聘用我,我的前程一片光明灿烂。

  “谁不是在利用别人?难道公司会因为你心地善良而聘请你吗?拜托!当然是因为你有利用价值嘛;一个男人会娶一个对自己一点帮助都没有的女人当老婆?废话嘛;你会嫁一个整天除了让你痛苦之外,一无是处的男人嘛?“利用”这两个字听起来不太好听,不过实际上就是这个样子。”

  那天我问方药的话,他没有回答,他只是有点不耐烦的看了我一眼之后便转身走了,好像我问的是个愚尽至极的问题。

  他不给我答案,无所谓,我相信自己的判断;也许我的判断是错的,但他要是不能为我们之间的爱情承受一点委屈、不愿意为他自己做一些解释,那么我为什么还要给他机会?



  隔天我递了辞呈,很潇洒的走出办公室,心里隐约希望他像以前一样追出来,但是他没有,最惨的是我也知道不会有——这一段莫名其妙的感情就这样流产了。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方药为什么选上我?或者他也没有什么可以选择的,也只能选择条件最不好的我来赌一把?

  老陈打过几次电话给我,说话的声音闷闷的,也不知道是因为介怀?还是因为害羞?他希望我回公司去上班,我告诉他现在我还没有打算工作,我想休息一阵子。后来他打电话,不提公司的事情,只是淡淡地问我:“要不要一起吃饭?”

  我突然幽默起来,也淡淡地回答:“陈老板,你希望挖角吗?”

  老陈笑得很尴尬,那么坦白老实的男人。

  我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他。于是我答应和他一起吃饭,先是一次,然后两次、三次,现在每个星期都会在一起吃个两、三顿饭。老陈是个很闷的男人,除了看电影、听音乐之外居然完全没有别的兴趣;不过我不介意,事实上我也是个很闷的女人,方药那样活泼的性格的确不合适我。

  过了大概两个月,卫琳第二次来找我。我很意外,原以为她大概是来示威的,没想到这次的会面却出奇的平和。她亲手把喜帖交给我,模样憔悴了许多。我发觉卫琳比我还可怜,毕竟我已经从迷雾中走了出来,而她却还深陷其中无法自拔。

  “恭喜你。”我是由衷的,一个人能得到自己所想要的,不论如何都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情。

  卫琳涩涩地笑了笑,她直视我的眼睛,似乎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口的样子。良久之后,她幽幽地叹口气说:“你还可以请我喝一杯咖啡吗?”

  我点点头,上次卫琳来的时候所喝的咖啡还没有泡完,我很快又煮了两杯,当廉价咖啡的香气在空气中飘散的时候,我似乎看到卫琳眼里的落寞。

  凶悍、骄傲而落寞的卫琳,真心爱着方药的卫琳,可怜又可悲的卫琳……

  卫琳到底是个独立的现代女子?还是个美丽的旧社会女子?我搞不清楚了;两者之间的差异究竟在什么地方?我和卫琳之间又有什么不同呢?

  卫琳的爱情在方药身上,为了方药她肯做出一切的牺牲,甚至连尊严也可以不要,只要方药最终是回到她的身边,她几乎什么都不在乎了。为了维持和方药之间的感情,她像头凶悍的母狮子一样张牙舞爪的威胁着每一个入侵者,但是她却控制不了方药——爱情原本就不是一种可以控制的感觉,我想知道的是卫琳是否也日日夜夜在自我与方药之间苦苦挣扎。

  卫琳爱方药比我深,甚至比方药自己还深;卫琳为了方药而感到羞耻,但是方药却丝毫也没有那样的感觉,可怜的卫琳除了瞧不起自己,还瞧不起自己所爱的男人。

  喝完咖啡,卫琳起身。她美丽的脸孔朝着窗户,朝着光线射进来的地方——像是一只渴望自由的小鸟,囚禁她的究竟是方药?还是她自己?我想连她自己也不清楚吧。

  卫琳什么话也没有多说,只淡淡、涩涩地笑了笑:“谢谢你的咖啡,方药说得对,你的咖啡煮得很好喝。”

  “不客气,祝你幸福。”

  卫琳走了,从她的背影,我相信我真的看到了落寞和孤单。

  卫琳要结婚了,不过不是和方药,而是和她自己。

  卫琳将要和她自己梦幻中的爱情结婚了。

  这样到底幸不幸福?我想只有卫琳自己知道,也许卫琳需要这样的感情吧;毕竟,她已经得到她苦苦追求的一切了。

  第十章

  “动作快一点……哎呀,你踩到我的礼服了啦!”曼君焦急的嚷着。

  “你不要急嘛,礼服还是美美的,你也一样美美的;不过麻烦你镇定一点好不好?”

  她看起来紧张得快发心脏病了,没想到向来优雅自在的曼君在面对自己的婚礼时居然会这么紧张,我和瑞美都觉得好笑。

  瑞美的肚子已经很大了,她下个月便要当妈妈,而曼君和我当然都是准干妈;连曼君的婚礼都为了小宝贝的诞生而提早了一个月,只为了到时候可以亲眼看到小宝宝的诞生。

  “礼车到了没有?”曼君又问了。

  “还没有。你不要那么紧张好不好?弄得我们也紧张死了。”瑞美忍不住抱怨。

  “人家就是紧张嘛。雅格,你看我脸上的妆有没有掉?我一直觉得在流汗。”

  “没有,你看起来完美极了。”

  “真的吗?”

  曼君嘘口气,她连坐也不能坐下来,美丽的大莲裙让她看起来像个尊贵的女王,可是她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却像个正准备演讲的幼稚园女生一样。

  我和瑞美相视而笑,把准备好的礼物送到地面前。“送给你的。”

  “什么东西?”

  “你最喜欢的。”

  曼君打开,里面是一个小小的钻石。

  她睁大了画得十分美丽的大眼睛,眼眶里水光盈盈。

  我和瑞美连忙走到她身边:“不可以哭哟,会把眼线弄掉的。”

  “你们为什么要这么破费?这实在……”她还是忍不住落下泪来。本来以为自己这辈子都没机会收到别人送的钻石了,没想到先有或拓,现在雅格和瑞美又送了她一颗。

 

上一章 下一章
返回书页 返回目录 下载本书